之前看過好友剛生完皺皺的小肚肚, 有點驚訝也心疼, 所以確定懷孕後, 手刀購入的孕婦第一寶就是妊娠油.

經過爬文與詢問幾個剛生完的好姊妹們的建議, 選擇了歐舒丹杏仁緊膚油, 大約8w就開始每天使用.

官網的成份及功效說明: 含有50%的杏仁油及亞麻籽油,所蘊含的脂肪酸Omega 3及Omega 6能滋潤肌膚,幫助預防乾燥,維持自然健康狀態;添加矽質及多種植物油,能長效保濕,並提升肌膚彈性,更加緊緻豐潤,並散發可口杏仁香氣。

孕婦三寶

銀色金屬蓋打開後, 內為噴頭設計, 按壓出來為霧狀的油, 無明顯香味(為避免塑化劑影響寶貝健康, 我在準備懷孕期間已停止用香水或避免使用過香的產品), 歐舒丹杏仁緊膚油很清爽, 很好推開, 推完後手心也不會留有黏膩的感覺.

其實8w時肚子並沒有明顯的隆起, 但我就已經在每晚洗完澡後, 勤擦肚子, 臀部及大腿(尤其加強內側).

P2.aspx P3.aspx

有一說是妊娠紋似乎與遺傳有關, 所以我也詢問了媽媽的狀況, 得到非常有趣的答案. 陳媽媽: "我不知道妊娠紋是什麼, 沒見過長什麼樣子. 但是我懷孕時有勤擦嬰兒油."

st-1074790-1  

雖然媽媽強烈建議我擦嬰兒油, 她自己使用的效果也很好, 但畢竟是她30多年前的經驗, 我還是選擇了這兩年有姊妹們使用過的歐舒丹杏仁緊膚油. 知道自己媽媽沒有妊娠紋是個激勵, 鼓勵我繼續保持媽媽的優良遺傳. 但是如果得知自己媽媽有妊娠紋, 更是不能懈怠, 更要儘早開始勤加保養肚子喔! (後來有聽其他媽咪說自己的媽媽沒有妊娠紋, 但自己卻長了. 所以還是要勤加保養不可懈怠.)

綜合媽媽及姊妹們的意見發現, "油狀"妊娠油較好推開, 避免紋路出現的效果似乎更佳.

以下是我一天不落, 從8w使用到26w的用量, 我使用時並沒有考慮要節省的狀況下, 共126天的時間用不到半瓶, 用量超出我預期的省. 目前孕期進入倒數100天, 相信餘下的緊膚油可以陪伴我到卸貨.

我到36w為止沒有出現肚皮癢或有肥胖紋產生的狀況, 皮膚一直維持在跟產前一樣的狀態. (在我加入的孕媽咪社團裡, 有許多媽咪在懷孕中期已出現皮膚乾癢的狀況, 出現症狀後再開始保養, 會事倍功半喔~)

S__14131203 S__14131204

擦妊娠油主要預防皮膚乾癢, 如果孕期肚皮乾癢可是非常非常惱人的, 一不小心就會抓破皮膚, 造成色素沉澱. 孕期很多藥又不能擦, 忍耐癢是很辛苦的. 如果紋路出現也沒什麼, 這是媽咪愛的展現, 身體自然的變化.

2014年, 兩個媽咪Erika Salazar and Alex Smith為了慶祝自己成為真正的女人, 驕傲地展示真實身體以及愛自己, 在Instagram 和 Tumblr 發起的"愛妳的紋路"運動. 吸引許多媽咪分享自己產後身體的變化, 也讓更多媽咪

Two moms celebrating real women, real bodies and real self love. #LoveYourLines

http://www.elle.com/beauty/news/a29517/love-your-lines-instagram/

http://loveyourlines.tumblr.com/

 

孕婦第二寶是孕婦褲

自從確認懷孕後, 我就開始只穿腰間是鬆緊帶的褲子/裙子或較寬鬆的洋裝, 因為肚子並沒有明顯隆起, 感覺還是很自由自在. 直到有天在信義區逛街, 發現H&M有小小的孕婦裝section, 好奇之下拿了件孕婦褲去試穿, 才驚為天人, 發現孕婦褲實在非常舒服.

一般的鬆緊帶褲子或裙子, 再低腰, 鬆緊帶還是多少會卡在下腹部的地方, 皮膚上看得到鬆緊帶的勒痕.  孕婦褲的鬆緊帶會比一般褲子的鬆, 而且是卡在上腹部(大約胃部的高度), 皮膚上並不會有鬆緊帶的勒痕. 因為第一次購買孕婦褲時才約12w, 所以選擇了大一號的尺寸, 12w時穿雖然稍大, 但到現在36w穿起還是非常合身舒適. 3251b4e6f5a7ef00c347787c809720d8

後來想說孕婦褲穿的時間大概只有幾個月, 可以挑選一些可愛浪漫有型又實惠的款式, 所以嘗試在網路商店買了數件孕婦褲, 左比較右比較才下手, 收到後尺寸雖然都可以穿, 但發現每款各有些問題, 其中之二是材質異常的薄, 一件黑色蕾絲褲有雙層黑色布料, 在陽光下老公還是發現走光(雙層黑色布料還能走光, 好厲害的薄布技術). 還有一件珍珠牛仔褲, 到貨時珍珠掉落, 我自己把所有珠珠都縫了一輪, 但是牛仔材質沒有很有彈性, 所以很快就太繃, 穿起來不舒服, 立馬束之高閣.

之後要買孕婦褲, 我都還是乖乖到百貨公司試穿後才敢下手.

孕婦第三寶是我相見恨晚的月亮枕

S__14131207  

月亮枕有歐牌, 美牌, 台牌, 網路上各有擁護者.

這款是美國 Snoogle, 好姊妹拿來借我的. 因為幾個姊妹對月亮枕有不同見解(有人覺得好用, 有人覺得沒用), 再加上月亮枕佔位子又不便宜, 她們覺得先借我試用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.

姊妹在孕期中, 一直持續關心我是否開始出現腰痛症狀, 她說一有腰痛即拿過來(結果我到懷孕後期都沒有腰痛症狀).

我到5個月左右時想說可用月亮枕試試, 就請老公過去拿了. 拿回來第一天我就一夜好眠, 從此孕期睡眠少不了月亮枕. 躺在此款月亮枕上, 有整個人被包覆的感覺, 即使身體無任何不適, 也會感到比光睡在床上舒服.

側睡時月亮枕可幫身體固定到比較不壓迫肚子的角度: 一般側睡時, 我們身體的重量會不自覺地往前(尤其是懷孕時前方的肚子比平常更有重量), 月亮枕的好處是可讓背部有支撐, 身體不會一直往前傾, 反而可製造出背部微微往後靠的側睡角度, 非常舒服.

孕期5個月才開始使用月亮枕, 我覺得實在太晚啦... 雖然初期肚子並沒有很凸, 但畢竟是剛懷孕, 一切都很小心, 有的媽咪睡覺時會擔心有沒有壓到寶寶而不好眠; 也有媽咪睡醒時, 發現自己接近趴睡的角度而嚇一跳, 早期就開始使用月亮枕可以避免這些狀況. 而且早點開始用C/P值更高, 哈哈.

 Snoogle可以折來折去, 不只在睡姿時可以提供支撐, 坐或半躺時也同樣很好用喔! 下圖是官方提供幾種使用建議~~

1381735713-3957743303  

部分照片截取自歐舒丹, 嬌生, H&M & leachco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斯媽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