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好姊妹約下午茶, 中午不吃感覺有點餓, 但又不宜吃太飽, 想到之前買的新加坡味肉骨茶, 只是湯水但又有飽足感, 很適合在這時候墊檔一下~~

也是到了新加坡才知道, 肉骨茶有分兩種: 一種是馬來西亞式藥材湯; 另一種是新加坡式胡椒湯. 之前在台灣常喝到的是藥材湯, 沒想到在新加坡誤打誤撞喝到胡椒湯便驚為天人~~

新加坡當地說肉骨茶是用台語發音, 而為何叫「肉骨茶」? 是因為他們覺得這種湯很濃郁, 需配茶可以解油, 而得名. 所以「肉骨」跟「茶」分別指的是肉骨湯&茶!

 

今天要做的就是新式肉骨茶, 非常簡單就可以完成這碗香氣四溢的湯喔!

材料: 湯料一包; 水1.5公升; 蒜頭12顆; 肉骨1公斤

img1412650191501.jpg  

湯料包外觀~~ (背後有註明不含化學成分及防腐劑」有HACCP認證)

 2014-10-07-01-18-13_deco.jpg   
 做法: 1. 將水+蒜頭(拍一拍)+湯料放到鍋內煮開.

2014-10-07-01-19-50_deco.jpg  

2. 另一個鍋子汆燙肉骨(肉骨一定要汆燙, 不然下圖鍋中漂浮的雜質會讓成品變混濁喔!)

IMAG0733.jpg

兩邊同時煮省時間

IMAG0732.jpg

3. 把汆燙過的肉骨夾到已滾的(1鍋)中,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, 鍋蓋半掩煮35分鐘.

   2014-10-07-10-46-40_deco.jpg  

定時器設定35分鐘, 隔一會兒來檢查一下!

img1412650664046.jpg
  

4. 定時器嗶嗶啦! 將鍋蓋打開, 再轉大火滾開即可! (不需再加任何調味料)

(湯料包上有註明, 如果覺得太辣, 是因為煮太久啦!) 反之, 如果喜歡辣一點, 可以小火燉煮得比35分鐘久喔!

  IMAG0735.jpg  

香香辣辣的肉骨茶上桌啦! 這樣的肉骨除了有濃郁的肉香, 而且還非常鮮嫩多汁喔!

IMAG0745.jpg

進階: 可以衍生到煮雞羊肉豬肝豬腰豬肚豬尾巴, 亦可煮麵線米粉麵條, 都很可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斯媽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