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59154434.jpg

斷斷續續喝本事農莊的茶也有五年多了,這是第一次有機會參觀農莊營運的果園。

S__58744835.jpg

溫室栽種的有機草莓園,地面都非常乾淨,採草莓時完全不擔心泥濘弄髒鞋子。

20160429 採果趣_2831.jpg

沒看到不知道,本事農莊的草莓園跟傳統的真的很不同,盆架採架高方式,像我這樣不喜歡一直彎腰的懶人,也可以享受採草莓的樂趣。

S__24003382.jpg

S__24003381.jpg

溫室採用高成本的蜜蜂授粉自然農法,採草莓的同時,有時會見到工作中的蜜蜂~~

S__24003383.jpg

S__24003384.jpg

溫室並使用十道過濾的純淨水灌溉草莓,每一株草莓都是自動供水及養分,才能不用農藥,長出大而香甜的草莓。

2016-05-02_015131.jpg

鮮豔欲滴的草莓,香氣濃郁,草莓香十足。

S__24003385.jpg

才隨意逛其中一條走道,就有滿滿兩盒的收穫 :-)

S__58736647.jpg

採完草莓,稍事休息後,我們前往車程不到十分鐘的本事農莊有機果園。

跟農場主人郭爸爸聊天才知道,原來市售番茄會添加快速生長劑、增色劑、增甜劑來增加投資報酬率。(當時心裡想: 哇~~也太多藥劑可以加了吧...)

幸運的是,還好有本事農莊提供我們其他選擇,本事農莊秉持善待環境與食品安全的原則,不噴藥而以自然方式無毒栽種,讓水果依照原本該有的生長速度長大,費時又費工,沒想到不用化學藥劑,細心呵護長成的番茄不只很甜,更難得的是保留了番茄原本的風味。

堅持良心栽種的結果是常常供不應求,我們採果當天,想多買幾盒回家分送親友,結果只有三盒可以現場販售,其餘皆被訂購一空...... 想吃? 只能說手腳要快一點。

20160429 採果趣_5236.jpg

郭奶奶指導我們,採摘番茄時要連蒂頭折斷,這樣可以保存較久喔!

果園的走道寬敞、乾淨,與我們同行2歲多的艾比,也能好好享受這樣安全又開心的採果樂趣。

20160429 採果趣_5015.jpg

紅色番茄跟橘色番茄有著不同風味,相同的是: 都很好吃!

S__58736644.jpg

本事農莊是郭爸爸在結束在大陸的工廠,回台經營的事業第二春,結合興趣跟對家鄉的熱愛,一頭栽進有機種植的領域。

果園內陸續在種植哈密瓜、西瓜、百香果,現場看到工作人員們對苗株細心呵護的程度,真的是在做口碑的啦!

另外,郭爸爸正積極跟日本農業省申請台灣罕見的果苗,希望帶給大家又一個驚喜。

============

當媽媽以後才開始注重有機健康的食材,本事農莊的有機番茄除了直接吃以外,還另外簡單做了幾種吃法,讓餐桌多點變化。

一、沙拉: 本事農莊有機番茄、有機綠寶石萵苣、凱薩醬、麵包屑

做法: 蔬果洗淨瀝乾後,加入凱薩醬拌一拌,麵包屑等要上桌時再加進去,增添香氣及口感。 超簡單吧!

S__58736645.jpg

二、寶寶副食品: 本事農莊有機番茄

做法: 用刀子在番茄表皮劃十字,放入電鍋裡蒸熟,稍放涼後,剝皮,放入水果棒裡讓麥斯自己拿著吃。

麥斯目前6個月大,所有給他的食材都選擇有機,並且是熟食。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本事農莊的番茄多麼美味!

S__59047940.jpg

麥斯辛辛苦苦去採果,也該與他分享~? 其實是參觀過本事農莊的栽種方式後,覺得很放心,才讓麥斯也試一試本事番茄的風味。

(草莓屬易致敏食物,目前尚未放到麥斯的副食品菜單。)

============

當媽媽後十分珍惜難得的悠閒的時光,一定要抓緊時間對自己好一點。本事農莊的茶包內裝的是,很講究的原片茶葉,

S__59047939.jpg

而且份量十足,一包至少可以沖泡三杯,忙碌的媽媽如我都直接沖一壺,邊忙邊慢慢喝。

孩子睡著時,細細品嘗。忙碌的時候,光聞茶香,也感到舒適。

109320.jpg

以前當上班族時,下午總是來一杯珍奶或咖啡,不僅不健康,還胖了腰圍,喝完後每每懊悔不已,但是上班苦悶啊~~第二天忍不住嘴饞,手滑又買了~~

本事農莊的茶包真的是很好的替代選擇,有檸檬、迷迭香、蕎麥、洛神、薑黃、花粉蜜、金棗、紅心芭樂 [沒看錯,是香氣十足的紅心芭樂,限量!! 限量!! 我這次又沒買到 :(] 等多種口味。

放一些本事農莊的茶包在公司,天天換口味,滿足口慾又兼顧健康。

S__58744836.jpg

 

S__23953486.jpg

我在FB上發現,礁溪長榮酒店也有茶本事的蹤影哩~~

S__23920927.jpg

本事農莊有到企業舉辦試飲的服務,大家可以洽詢!

這裡看更多: 本事農莊官網 本事農莊FB

本事農莊為國立宜蘭大學合作輔導廠商

產品通過宜蘭大學檢驗室檢驗合格

參考資料:

蜜蜂不夠用 果農掛死魚引蒼蠅授粉

如果蜜蜂滅絕 瓜果類將減產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麥斯媽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